泛马

有缘再见

【盾冬】病入膏肓(九)

注:
 –阳光大学生Steve×抑郁社交恐惧症Bucky
 –同龄设定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中长篇HE不定期更
 以上
      
     
    
 第九章
     
    
 他盯着磨砂玻璃上的雾珠,在浴室中不断蒸腾着湿气的雾水凝在玻璃上,无数颗细小的水珠聚在一起变成一大颗,又一颗颗的滚落,留下长长的水渍,还会挂在浴室门的门框上摇摇欲坠。
    
 浴室的灯光柔和而暧昧,朦胧间能看到里面的人完美的倒三角身形还有若影若现充满力量的肌肉。淅沥的水声有节奏的一次次进入他的耳朵。
    
 今天Steve回来的比以往稍微晚了一些,他们一起吃完饭后说他家的热水器坏了想来这边洗个澡,他就坐在沙发上等着。
    
Bucky就这么盯着,仿佛能看见高大的男人在浴室灯下被水打湿后更加耀眼夺目的金色短发,那对蓝色的眼睛在水雾中的模样一定也很好看。
    
 他一定是无聊的快疯了,不然怎么能对自己在洗澡的朋友没完没了的想入非非。Bucky喝了口啤酒,任麦芽的苦涩味和泡沫滚进咽喉,铺在舌苔的味蕾上一个个炸开,以此清醒着混乱的脑子,薄薄的耳廓微微发红。
     
 他一个人垂头呆坐着,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很久才听到门铃的响声,反应过来后他转头看向门握紧了啤酒,瓶身立马在挤压下变了形。
    
Steve也在,这会儿不可能有人来找他,充满戒备的警惕像在他脑中拉了警铃,对陌生事物的抗拒席卷而来叫醒了每一个正在放松的细胞。门铃声还在断断续续的响着,半晌,他看了一眼浴室,水声掩盖的外面的动静,Steve应该没有听到。Bucky站起身穿好衣服和外套走到门边,看了看猫眼,是一个年轻的黑人男性,他好像有些眼熟但碍于猫眼视角有限,他想不起来,那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威胁,一直望着门在等待着,Bucky搭在门把上的手犹豫了一下,侧过身拉开了门,留出一个不大不小的空间。
    
 “有人在吗?”
    
 可能是因为开门了却没有看到人,门外的人一只脚踩了进来。顺从着心里的抵触,Bucky的左臂还没等自己的决定就瞬间做出反应,几乎就要砸上闯入者的脸,
     
 “嘿老兄,问一下Steve在吗?”
    
 马上就要挥出去的拳头像被触动了开关一样硬生生的停住又慢慢放下,面对那人的一脸惊恐,Bucky抿了抿唇退后了些,低声问道,
   
 “...你是谁。”
    
 他的确见过这个人,应该是有次在公寓的楼下,他们好像是在开派对时Bucky站在楼上看到他在楼下的阳台上,就和现在一样看到他后也是满脸被吓到了的表情。
    
 想着,并不陌生的紧张和坐立不安的感觉又被填满了,肩上的肌肉紧绷着。
    
Sam觉得如果自己的头发再长一些,一定能在拳头带过来风时飘逸无比的吹起来,他感觉自己喉头发紧,一边暗自庆幸好歹没有真的被那冒着寒气的铁拳头和面部亲热,不然不保他的鼻梁现在还是否能健在于脸上,一边真的不太明白Steve为什么提起他的这位朋友总是说他很友善又安静,正因为这样的形容他才放心去找Steve不在自己家后来到这边找他,但他又想起了第一次看到这人时的场景,抬头看了一眼就凉遍全身,咽了下口水,嘴都有点儿不太听使唤,
    
 “呃...我是他的朋友,他衣服落在学校了,我过来给送送衣服...”
     
 说着准备将手里的东西递过去,本来还想和Steve打个招呼,但现在都后悔来了。
    
 “Sam?”
    
Steve听到了些声响赶忙擦擦身上的水,腰上围了个浴巾从浴室出来,就看到站在门口像受到惊吓捧着衣服的Sam和阴沉默然的Bucky,他走过去下意识的拍了拍Bucky的肩后,
    
 “你怎么来了?”
    
Sam觉得自己的嘴能硬塞进去一颗西瓜,天,自己的朋友总提起另一个男人就算了,还常呆在那人的家里,还从那人家的浴室里快要一丝不挂的出来,他该怎么形容这种纯洁的友情?Sam费力的捋直自己的舌头,
    
 “你忘拿比赛的队服了,我去你们家找你,你不在我就过来这边,嗯...给你衣服,那我就先走了...希望没有打扰你们...?”
    
 “打扰什么?等等Sam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明天见!”
    
 “等等。”
    
 说着Sam准备下楼却被Steve叫住,他只好转过身,看着自己这位仍然是腰间裹着浴巾就走出来的朋友对立面的人轻声道“等我一会儿马上就好”又慢慢地阖上门,
    
 “Sam,首先你得知道不是你想的那样,这很正常。”
   
 “是的应该会是我多想了,但我不得不说你的朋友,”
    
Sam压低了声音,指了指里面。
    
 “怎么了?”
    
 “很抱歉,如果我有什么用词有什么不当一定是我的问题,但我要表达的肯定没有一丝要冒犯他的意思。我觉得你的Bucky和你描述的不怎么一样,精神状态也好像不大稳定,你知道刚才在我进门的时候他的拳头就离我的头大概这么近,”
   
 他比划比划距离,努努嘴说道,虽然并没有实质的伤害,那人也在那之后更多的是沉默不语,但很难说他对刚才突如其来的攻击没有后怕和顾虑,
    
 “我觉得你也得多注意一下,起码在和他相处的时候保证自己的安全吧。”
    
 “他平时不会这样,一定是你做了什么吓到他了让他想反击。”
   
 “??”
   
 他怀疑自己听错了或者是在做梦,不然怎么会在公认的好好先生嘴里听到这么扭曲事实的话。
    
 “他不会伤害任何人,我也绝对安全,相信我,我相信Bucky没有什么问题,他只是有些缺乏安全感,会慢慢好起来的,以后有机会我会把他介绍给大家。谢谢你的关心和衣服,我刚好准备洗洗,明天见,晚安。”
    
 其实外面有些冷,尤其吹在刚洗完澡还冒着湿气的皮肤上,但Steve却没什么感觉,他想着以后诸事都有Bucky的日子就觉得没有什么是不能为他解决的。
     
 目瞪口呆的Sam好像还隐约听到和他说完话的Steve进家时对里面的人说“抱歉让你等久了”然后关上了门。
    
 嗯,好吧,可歌可泣自带滤镜的友情。受到打击的Sam下了楼。

   
   
    
   
     
    
    
    
   

不立flag了。
 能力不足会继续努力。
    
 姑娘们留个言吧,爱你们。

评论(36)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