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马

有缘再见

【盾冬】病入膏肓(六)

注:
 –阳光大学生Steve×抑郁社交恐惧症Bucky
 –同龄设定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中长篇HE不定期更
 以上
      
     
    
 第六章
     
    
 清晨Steve起的很早,到周二了,他该去学校了,他专门比以往早起了些,出门时敲了敲隔壁的门。
     
 这回他并没等很久门就开了,屋内的Bucky依旧没有说话,默默地看着他,络腮和下巴上仍是满满的胡子,还有不变的颓郁默然的神情,可Steve却觉得能在一天的早上就看到Bucky真是再好不过了,他总感觉Bucky精神了一些,也不再明显地拒绝他的到访,
   
 “早上好Bucky,希望没有打扰到你,我要去学校了,也许下午才能回来,我会尽快早一些,你有什么想要我带的东西吗?”
     
Bucky摇了摇头,他不需要带什么。Steve和自己一个年纪现在要去学校了,而自己每天无所事事的虚无度日,他想着,微微低下头又陷入了自己的思绪。
     
Steve像是发觉到他情绪细微的变化,伸手拍了拍Bucky的肩膀轻轻捏了一把,
    
 “我会买些冰激凌和水果,我们晚上一起吃好吗?”
   
Bucky本想说不用,但话都到嘴边了他却点头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回应道,
 “嗯。”
    
 对方明显很高兴于这个简短的答复,蓝色的眼睛快要眯成一条缝,
   
 “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再见Bucky。”
   
 他向Bucky挥挥手转身下楼了,走到楼梯口时发现门还没有关,还不忘又向Bucky告别,
   
 “再见,Bucky。”
     
 金发青年的背影消失在他的视野中,下楼的脚步声也慢慢的渐渐没有了,Bucky像个动作迟缓的老年人似得关上了门,站在门口看着门板发呆,过了半晌舔了舔嘴唇,尝试性的低声道,
    
 “再见Steve。”
    
 像完成了一个庄重的仪式,他莫名感觉轻松了些。像往常一样在早晨坐到沙发上望着天空的一点一点变化,打开一罐啤酒,等待着在这安静的屋里滴答不停的钟表再转几圈。
   
Steve快到班门口的时候就听到自己的朋友们在班里大呼小叫的叫他的名字,他无奈的挑眉,
 “怎么了,我身上有什么自带的惊呼光环吗?”
    
 红发女子托着腮,调侃的笑道,
    
 “嘿Steve,你知道吗,你昨天请了一天假,Coulson老师点名时发现请假的人是你惊讶的快要跳起来了,连忙询问我们你出了什么事甚至问我要地址说要去看望你,我觉得你要是再请一天可能连学校告示板上'重金求Steve近况'了。”
    
 闻言他能想象到那位总是对自己过分关心的老师,忍不住失笑出声,放下笔本坐在Sam身边,Sam像是等了很久,立刻凑过来问他,
   
 “兄弟,你和你的邻居相处的怎么样,他是你的那个朋友吗?”
    
Steve想起来早上和Bucky打了招呼而且下午回去还可以和他在一起相处,脸上的笑意更甚,
    
 “是的,他是Bucky,虽然很意外也很巧合,但他的确是Bucky,我童年时最重要的朋友,现在也会是。”
    
 在一旁看着的Sam被他惊到了似的,
 “Natasha你看到了吗,他笑的活活像个要陷入热恋的男孩儿,太可怕了,那位铁胳膊朋友还有这样的本事吗?”
    
Steve听到对这样的形容下意识的皱眉,难得有一些严肃的纠正他的言辞,
    
 “拜托,别这么叫他,他叫Bucky,他是我的朋友。”
    
Sam立刻抬手竖起四指装作紧张的绷起脸,
 “是的长官,我反省错误。”
    
Steve觉得自己反应大了些还想说些什么,上课铃突然响了,他对Sam和坐在后面的Natasha小声说道,
 “中午我请。”
    
Coulson老师走进教室环视一圈看到了Steve在,了却了心事一样长舒一口气,整个人都愉悦起来开始讲课。
     
 不得不说这一天真的是非常漫长,他的心思很难集中在课堂上的黑板上,他不是难自控的小学生了,但只要稍微走一点神,眼神飘在别的地方,窗外,玻璃,树木,哪怕是一摞子书的书角都能让他思绪溃散,再也拽不回来。
    
Sam向Natasha使了个眼色示意她看看魂不守舍的Steve,红发女子耸耸肩膀,悄悄地给他传个纸条,
   
 “谁知道呢,他可能真的恋爱了。”
    
Steve想了很多冰淇淋店,他想等放学回去最满意的带回去给Bucky,可能到晚上还会吃点什么,也许可以的话还能点个外卖,买几张披萨,让他们两有机会坐在一起聊聊天。
    
 他其实想知道后来Bucky经历了什么,但他多少能想象到也许连这种回忆Bucky也会难以表述,而且他一定也并不想挖掘出来向他诉苦。
    
Bucky只比他大几个月,可现在却像一个生活颓靡郁郁寡欢的中年人,那对沉重又无神的眼睛,一直裹藏着严严实实的身体,还有欲言又止时的表情,都让他不敢想象在Bucky身上发生了什么。他能做的只有在他身边,一点点的渗透和改变。
    
 阳光的投影穿过玻璃斜斜地撒下在Steve的脸侧上,浓而长的睫羽被拉出长长的剪影,蔚蓝色的眼睛如纯净的宝石般映得熠熠生辉。
    

  
     
     
    
    
     
      
     
   
 看完复联三感觉心都裂了。

评论(7)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