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马

有缘再见

【盾冬】病入膏肓(十一)

注:
 –阳光大学生Steve×抑郁社交恐惧症Bucky
 –同龄设定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中长篇HE不定期更
 以上
      
     
    
 第十一章
     
    
 周末Steve下楼倒垃圾时碰到了公寓的房东太太,他礼貌性的和她打招呼后,正准备上楼时突然被她叫住了,
   
 “Steve?等一下可以吗?”
    
 “当然,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Steve扫了眼手表又看向房东轻笑着。Bucky还在等他,他不想让他等太久。
     
 房东太太是个很友善的中年妇女,虽然有些八卦,但对没搬来多长时间的Steve很关照,经常嘘寒问暖的,有几次向他旁敲侧击的提起自己也在本地上大学的女儿,Steve对此只能表示自己学业比较繁忙笑着含糊过去。
    
 “Steve,你看看你多久没有剃胡子了。”
    
 她看着Steve那张原本白皙干净的脸上冒出了不少胡茬,为了不太突兀忍着本意要说出的话,勉强的将笑容挂在脸上对Steve说道。
    
 闻言Steve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唇边,发现的确胡茬已经有些长了还有点扎手,是有段时间没剃过胡子了,他想起Bucky也是这样胡子拉碴的,毛茸茸的还被别人误认为是不易近人。想到楼上在等自己的人,他的笑意渐浓,微微眯起了眼睛。
    
 “最近比较忙没有注意,谢谢您的提醒。”
     
 “但这一点儿都不影响你的形象,反而更看起来成熟了些。”
    
Steve故作惊讶的挑眉笑道,
    
 “太棒了,看我收获了什么,感谢您的夸赞,也许今天我该穿上西装下来倒垃圾。”
    
 他注意到了房东太太只是应和的扯扯嘴角,貌似并没有十分在意他说话,反而神情有些犹豫像是有事要对他说一样,
    
 “怎么了Mrs·Smith?我还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像被放开了似的,她的表情马上轻松了不少,连忙和他凑近了些低声说,
    
 “Steve,我已经好几次看到你进你那个邻居家了,你没事吧?没有被他威胁之类的吧?”
    
Steve听着,原本扬起的笑容渐渐被取代,他抿了抿嘴唇,尽量的按捺想要下意识辩驳的冲动,皱眉问道,
    
 “我们是朋友,我当然没有被他威胁,但您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她得到这个答案夸张的怪叫一声,满脸的不可思议,
    
 “哦!朋友!Steve,如果你被胁迫或者他强迫你干什么的话不要害怕,我一定会帮住你的。他是个孤僻的怪人,在我这里住了很久了,这么长时间了就算是我都没有和他说过几次话,你一定也看到了他就像个罪犯一样,沉默又奇怪,我甚至没有看清过他的脸,他总是遮的严严实实的。这种人你还是少来往的好。”
     
 原本晴朗的天空在他不注意时渐渐的被乌云一点点侵蚀,染成一片阴沉的暗灰色,都稠密的乌云黑压压的铺满。压抑的他有些喘不上气来他觉得自己在外面呆了很长时间了,很想马上回去,轻叹口气,
    
 “我很感谢您的关心,但我们的确是很要好的朋友,他是个很好的人,和他在一起我很开心,希望以后不久的日子里他能让您多少对他有所改观。”
    
 他抬头看看天空,又垂眼对她轻声道,
   
 “最近天变得真快,大概是要下雨了,早些回去吧Smith太太,我还有事先上楼了,再见。”
    
 走在楼梯上的脚步有些沉重,一声一声的敲在脑袋上,他停住脚步挺直了身子勉强的让自己笑笑,长长的叹了口气。没关系的,都无所谓,Bucky听不到就无所谓,人们只不过将心中的想法告诉他而已,无关谁的对错,误解而已。Bucky会让他们改观的,他相信他,并期待着。
     
 半晌,他继续上楼,走到了门口,门虚掩着,Bucky在等他回来。
    
 推开门,坐在沙发上的Bucky转过头看他,他拿湿巾纸擦擦手,指了指自己的下巴,
    
 “Bucky,我们一起剃胡子吧,你看,我的也长的很长了,顺便我帮你吧。”
    
Bucky不自然的缩了下脖子,他平时并不常剃胡子也不太会使用剃须刀,而且就算剃也会剩些长度不会剃干净,就像可以将自己面貌隐蔽,让他多少会有安全感。他知道Steve不蓄胡子,却和他一样很长时间没有剃,他抬眼看看Steve的胡子,犹豫了片刻,站起身对他答应道,
   
 “嗯。”
    
 他们一起了进浴室,Steve将Bucky脖颈间的头发用小皮圈轻轻扎起,搬了椅子让他在自己的腿上躺平,用温水擦了擦他的脸又按摩了会儿,把剃须膏涂抹在他的两颊和下巴上搓揉成沫。
    
Bucky的胡根有些硬,他揉了很久才开始慢慢软化,他低头仔细的看着Bucky。闭上眼睛后更显纤长的睫羽,随着轻缓的呼吸而抖动,深邃的五官,还有好看的唇形,但这些可能都没有人知道,他生出一股莫名的满足,像从心里深处涌来甘泉浸润四肢百骸,
    
 “我在楼下碰到房东太太了,”
    
 “她和我说你很有男人味很成熟,性格也比同龄人更沉稳。”
    
Steve对安静枕在自己腿上的人娓娓道来不符事实的话语,但他觉得同样的Bucky也能拥有这样的称赞,他们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Bucky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向Steve,漂亮的灰绿色眼中含着难以掩饰的不敢置信,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沾在唇边的剃须膏沫屑有些苦涩,
    
 “那...麻烦你有空帮我...谢谢她...”
    
 浴室柔和的灯光下金发青年的手顿了顿,看到Bucky又闭上眼,但嘴角小弧度的上扬暴露了主人内心的想法。忽然间心底的酸涩疯长,Steve像被梗塞住般艰难的开口答应他。
    
 “...好。”
    

评论(33)

热度(137)